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县部署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县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3-26 14:59:57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安溪生态环境局供图

3月11日上午,安溪县召开全县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县建设动员会,部署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县创建工作。安溪县四套班子领导,安溪县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组织视频会议收看收听。会上就全县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县建设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县时间紧、任务重,要大干、快干、同心干。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拿出“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魄力,集智聚力、全力以赴,确保高分通过。要对标找差,对标补短。严格按照“抓巩固促提升、补短板促达标、创特色促加分”的创建要求,以创建为抓手,啃掉一批久拖未决的“硬骨头”、解决一批反映强烈的“老大难”,切实把短板补齐、把漏洞堵住,形成“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对照指标找薄弱点、对照整改补薄弱点、对照先进查薄弱点,按时保质整改到位、及时销号,全力以赴做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县各项创建工作;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级监管能力作为提升点,通过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安溪县的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总结亮点、找准关注点,及时了解创建最新要求、情况,在关键之处发力,争取在考核时多得分、得高分。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领导。要强化党的领导,明确各级党委、政府对本行政区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生态环境质量负总责;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管发展的、管生产的、管行业的,都要按“一岗双责”的要求管好环保。二要综合施策。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做到稳中求进,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做到统筹兼顾,既追求环境效益,又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既发挥好行政、法治手段的约束作用,又更多发挥好经济、市场和技术手段的支撑保障作用;做到两手发力,既抓宏观,强化顶层设计、政策制定和统筹指导,又抓微观,通过开展强化监督等推动地方落实;做到点面结合,既整体推进,又力求重点突破;做到求真务实,既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又攻坚克难把基础夯实。三是问题导向。要按照部署,以解决安溪县当前薄弱环节、生态环境短板为导向,重点抓好指标体系方面薄弱点和现场核查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推动绿色发展转型以及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任务落实;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生态文明建设参与度和获得感,显著提升党政领导干部绿色政绩观和企业绿色发展观。四要压实责任。要牢固树立“全县生态环保一盘棋”的意识,合力推进,配强力量,统筹抓好创建工作各项任务推进。生态环境部门要强化业务指导,协调各部门推进工作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创建指标要求,各司其责,协同协作,要想方设法、不等不靠抓好薄弱环节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将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绩效目标考核,更好地发挥考核“指挥棒”的正向激励作用,进一步压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安溪生态环境局 林赐生 郑振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