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让文明的阳光驱散疫情的阴霾
http://wmf.fjsen.com 2020-03-26 08:39: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省司法厅办公室(监狱戒毒工作处)一级调研员沈海生作“大力提升文明素养,争创省级文明单位”辅导交流  泉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政治处供图

文明风3月26日讯(通讯员刘燕清)“文明是一种进步状态,衡量一个人文明不文明,看什么?首先看他的行为举止。”

“文明单位是文化品牌,也是社会责任,更是担当作为。”……

3月25日下午,泉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邀请正在所里执行第二批省直机关下基层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防护支援队队员、省司法厅办公室(监狱戒毒工作处)一级调研员沈海生,为所政治处、办公室、监察室、教育科、管理科、生卫科等部门干警作“大力提升文明素养,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的辅导交流。

“大力提升文明素养,争创省级文明单位”辅导交流  泉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政治处供图

交流会围绕“文明力量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作用”“文明单位在群防群控中承担的社会责任”“如何突出政法机关的优势把志愿服务融入社会”“疫情正在改变我们的行为规范”“从泉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道德基因中汲取文明力量”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现场气氛活跃。沈海生还从“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回答了大家关心关注的文明单位的内涵、外延以及在争创省级文明单位过程中必须做足做好的“功课”。启发干警要秉承“爱拼才会赢”的理念,树立专属文化品牌、打造特色典型人物。真正实现“文明单位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目标。

所办公室四级警长林建星说:“沈老师用大量生动的实例和身边的典型让我们明白作为文明单位其实可以做的事情很多,舞台也很大,他教我们的是方法,提振的是信心,讲的都是大白话,很精彩、很实用。”

泉州强戒所蝉联两届市级文明单位,多年来,所党委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提高思想觉悟、道德素质、文明风尚、志愿服务、社会责任以及确保场所安全稳定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点任务,达到了以文明单位创建促干警教育、促安全稳定、促内外形象的效果。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所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借助文明创建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广泛动员干警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引导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宣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泉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政治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