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安市
福安罗江街道:五代巾帼红的战“疫”故事
http://wmf.fjsen.com 2020-03-25 16:14: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25日讯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福安罗江街道有一群铿锵玫瑰,危难面前,无论出生于哪个年代,她们都在疫情一线并肩作战。

50后的罗兰珍。今年66岁的罗兰珍是罗江村妇联主席。在战“疫”打响后,她第一时间与同事分工协作,以微信、喇叭、粘贴通知等方式,助力防疫宣传全覆盖。她还加入由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抗疫劝导队,参与卡口值班。在罗江村的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到她戴着红色袖标,劝导群众的身影。

60后的林英。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罗江街道大留村有这么一位细心的女村医给村民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就是林英。在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战,承担起全村责任最大、危险系数最高的防疫医务工作。林英每天需奔走数公里到居家观察人员住所测量体温,每日上下午各测一次,并详细记录每户测量情况。疫情发生以来,她已对23户居家观察人员家庭进行体温测量700多人次,用生命守护着大留村百姓的平安。

70后的张玉兰。大留村是罗江街道最大的建制村,人口密集,企业多,疫情防控难度大。面对疫情防控任务,1973年出生的大留村妇联主席张玉兰主动担当、勇于作为,自疫情发生以来,连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积极配合街道、村做好人员摸排任务,组织志愿者队伍参与疫情防控,解决人手不足问题,认真登记和排查外来人口和车辆,带领村民守护自己的家园。

80后的罗晓旺。落实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又一重要任务。罗晓旺是罗江街道统计站的工作人员,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认真做好街道挂钩企业对接联系工作,详细掌握企业外地复工人员情况,通过电话、微信等多渠道及时向企业宣传有关疫情通知及复工复产政策,推广“翼企复工”APP,进一步加强企业对外地返岗员工的管理,为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提供信息支持。

90后的陈明。“您好,您现在居住的具体地址请告诉我们……”根据大数据核实排查返乡人口以及外来人员信息,掌握人员基本动向,统计数据,通知各片区、各村做好人员管控工作,做好纵向和横向对接,这就是90后、罗江街道组织干事陈明从腊月三十到现在的工作。为了及时上报数据,加班加点是她工作的常态,但她毫无怨言,只为在这场攻坚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