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省市场监管局志愿者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3-25 15:39: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干部职工健康的“守门人”   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文明风3月25日讯  2020年的“学雷锋活动月”有些特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期,省市场监管局三支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疫情防控战场绽放出特别的光彩。

干部职工健康的“守门人”

2月初,在局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省市场监管局迅速组建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永建为队长,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为队员的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广大志愿者坚持每个工作日志愿服务时间在局办公楼大门,对进入办公楼的干部职工做好体温测量工作以及指导大家规范佩戴口罩。在食堂做好购餐(就餐)人员的劝导、引导工作,督促大家保持距离,有序购餐(就餐)。他们战“疫”争先,为全局干部职工的健康、平安、安全筑起了第一道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成为大家健康的“守门人”。

社区的“服务员”

省市场监管局直属机关妇委会积极响应“战疫情·勇担当”省直机关巾帼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号召,组织妇女同志参加省直巾帼防疫知识宣传服务队。3月12日首批省局机关和省计量院巾帼志愿者助力三坊七巷社区疫情防控。

为进一步落实省直文明办“学雷锋活动月”工作提示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我局广大志愿者主动参与树兜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共驻共建抗疫情,联防联控保平安”。积极筹备疫情防控物资,支援社区疫情防控。2月28日,接到社区支援疫情防控物资的请求,我局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倡导节约使用防控物资,第一时间援助社区300个防护口罩,6瓶两升装医用酒精,及时为社区分忧解难。3月18日,我局联合共建社区开展“践行移风易俗 携手防控疫情”志愿服务活动。7名志愿者在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进入小区、商店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帮助社区核查小区进出人员,并做好体温测量,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商店复市工作。

企业的“贴心人”

根据《关于省直机关选派下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援队员的通知》要求,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迅速吹响了驰援基层“集结号”!8名志愿者即刻奔赴龙岩、南安、泉州丰泽区,开启支援基层、服务企业的征程,与基层和企业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支援工作取得阶段成效。省市场监管局广大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做好疫情防控。体现市场监管人的责任担当。

战“疫”中,他们敢担当。在平日里,他们也时刻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他们努力打造市场监管志愿服务品牌,开展质量月、安全生产月、食品安全宣传周、计量日、世界标准日等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共建和谐社区,通过与社区签订共建文明社区协议、开展结对帮扶等形式,为困难家庭解决实际困难。2019年省市场监管局广大党员积极到社区报到,为社区群众服务,共认领社区微心愿54个,结对帮扶困难户3户,捐赠金额18586元,开展志愿服务37次。以实际行动弘扬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省市场监管局广大志愿者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载体,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公民道德,争当志愿先锋,书写着新时代志愿者的责任担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