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汇聚点滴善举 厦门江头街道捐款助力抗击疫情
http://wmf.fjsen.com 2020-03-25 15:20:59 邹玒 杨庆山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20日讯(邹玒 杨庆山)“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近日,85岁的老党员洪志尧特地从如今的居住地前埔社区赶往金尚社区,将爱心善款交给所属党组织。洪志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但听闻社区发动党员捐款,他转了多趟公交,最终成功献出爱心。

一颗颗拳拳之心,一股股涓涓细流,像洪志尧这样的爱心举动,在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还有很多。连日来,江头街道广大党员群众、村民小组、企业、宫庙等,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捐款,唱响爱心之歌,以爱心义举有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共捐款564932.71元,用爱汇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

据了解,截至目前,江头街道党员捐款人数2939人,捐款金额326454.71元,其中不少党员还向湖北慈善总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等慈善机构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居住在国贸阳光的70多岁老党员李溪龙急匆匆来到祥店社区,拿出4000元崭新的现金,说他和爱人张琳要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捐款。

李溪龙老两口是1983年从武汉调到厦门的,张琳是武汉人,对武汉有很深的感情。虽然他们现在年纪大了帮不上什么忙,但也时时关注新闻动态,看到电视号召党员,便带着现金来到社区,希望用实际行动国家助力抗击疫情。

除了党员主动作为,街道干部职工、各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及企业也积极响应“爱心厦门”建设的号召,纷纷进行捐款,共计238478元。目前,相关款项已按要求全额上缴至“爱心厦门”专项账户。

近日,江华社区居民李顺义响应“爱心厦门”捐款号召,捐出了3100元。她说:“国家有难,作为党员应该第一时间支援。”据了解,自疫情发生,李顺义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从2月3日开始,每天站岗7个小时,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2018年,在街道和社区的支持下,吕厝社区国宝新城小区成功进行小区提升改造,小区居民幸福感倍增。2020年初,疫情来袭,国宝新城业委会站了出来,果断从国宝新城业委会爱心基金里拿出2000元,用于支援“爱心厦门”项目及一线援鄂医疗队伍。

自疫情发生以来,湖里区人大代表、企业界人士陈冬梅主动作为,以自身的影响带动企业发扬正能量。她担任管理人员的两家企业——厦门市海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及厦门市禾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分别捐款2万元和1万元,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除了爱心居民、代表,江头街道的企业、宫庙也纷纷行动,响应“爱心厦门”捐款号召。其中,厦门华美时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厦门泰康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泰顺德家具有限公司分别捐款5000元;江头广福寺、江头龙泉宫、江头广源宫、薛岭龙源宫等宫庙共捐款111500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