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新罗志愿护河队 共护东肖溪
http://wmf.fjsen.com 2020-03-25 10:27:44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河长制工作的开展,连日来,新罗区东肖镇文明办、河长办、环保站等有关部门组织志愿者成立“保护母亲河护河队”,对东肖溪流域情况开展全面巡查排查。

护河队对东肖溪团结二桥至团结一桥附近支流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联系保洁公司,确保东肖溪河道干净清洁。同时,发挥各村(社区)河道专管员的作用,建立并完善每天一巡查一通报制度,利用微信群及时通报东肖溪流域存在的问题。

此外,护河队还对流域周边东南洋水厂、花生厂等企业的沉淀池及排水情况进行巡查,检查沉淀池和排水情况是否符合规范,有无直排放污水至东肖溪情况;对东肖溪附近在建工地开展巡查,不定期对雨水、污水管网进行排查,坚决遏制黄泥水入河。

下一步,东肖镇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宣传和文明劝导,增强群众爱河护河管河的意识,同时加大对东肖溪巡查排查力度,切实履行河长制职责,督促东肖溪流域内相关企业完善环保措施,最大限度避免对水体造成污染,还群众一个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东肖溪。(闽西日报记者 李新元 通讯员 邓海英 林荣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