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福建三明:志愿献血,传递温暖,请为他们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20-03-24 17:42: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24日讯  3月20日上午9时,在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桥西社区流动献血车内,上演着一幕幕温馨感人的场景。

50余名由三明市东鑫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三明市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三元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组成的志愿者,用笑颜传递着真爱,为爱伸出一双双温暖的臂膀。

洗手、消毒、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间隔一米排队体检、抽血……献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献血的队伍中,既有长期坚持献血的“老熟人”,也有首次参加采血的“新人”。

三明市东鑫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常萍,是此次发起无偿献血活动的倡议人。9时10分,第一次参与献血的她,已填好资料,排队等待体检。挽起胳膊,她微笑地说:“无偿献血,献出的是爱心,托起的是生命。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想通过献血为防疫抗疫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三明市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三元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邓林是此次活动的另一位发起人。他说:“此次无偿献血,希望能唤起更多人参与到献爱心活动中来。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一线,但我们能伸出手臂,献出我们的鲜血,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今年58岁的唐孔明,是三明市东鑫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长期坚持献血的他,也是现场年龄最大的献血者。1986年,24岁的唐孔明便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已献过8次血的他,不仅自己献血,当天更是带着自己的女儿,加入到献血队伍中。他说,今后他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为他人和社会做有意义的事。

今年25岁的罗艳秋,是现场参与无偿献血中,年龄最小者。作为首次参加采血的“新人”,罗艳秋虽有些紧张,但难掩激动之情,她说:“献血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今天终于做成了!疫情期间,虽然不能到前线去,在后方能参与无偿献血助力抗疫,很有意义。”

活动当天,30人献血成功,献血总量10400毫升。一滴滴殷红的鲜血带着温暖,汩汩地流入一个个透明的储血袋,志愿者们的爱心和行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悄然而温暖地传递着……

“疫情期间,我们采取预约献血模式,既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又让这场爱心接力不间断。目前还有很多爱心市民和单位仍在积极等待预约献血,为缓解患者临床用血需求做贡献。”三明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郑晓琴说。(记者 刘莉婷 见习记者 吴文凯)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