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同安:阿婆身体不适公交车上晕倒 司机乘客热心救助
http://wmf.fjsen.com 2020-03-23 15:52:55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7日讯 在一辆行驶的公交车上,一位阿婆突发疾病晕倒在了座位上。日前,在厦门同安的公交车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幸好驾驶员和乘客及时出手相助,才让老人转危为安。

当天早上6点多,这辆607路公交车刚刚驶离凤岗站没多久,坐在车后门附近的一位阿婆,突然一头栽倒在座位上,同车的一名男乘客见状,赶紧通知公交车驾驶员,驾驶员施雅惠闻讯马上将车停靠在路边,前往车厢查看情况。

“她的头是往窗户那一侧晕倒,然后倾斜在那边,五官是朝下,贴在椅子上面,喘息急促。施雅惠说,自己当即与跟男乘客商量,一起帮忙将她的头扶正,随后,他们拨打了120求助。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阿婆慢慢醒了过来,她告诉施雅惠自己是因为低血糖才晕倒的。施雅惠连忙从驾驶室拿甜的马蹄酥饼,并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保温杯给阿婆。吃下了马蹄酥,喝了热水,阿婆感觉自己舒服多了,表示自己不需要去医院了。施师傅便将情况反映给了120急救人员,并帮忙联系阿婆的家属。随后,施师傅又下车到路边买了糖果给阿婆补充体力,一直等到阿婆的家属赶来把她接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