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力“同安红”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3-23 15:52:55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20日讯 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推动同安区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一是引导学校建立关爱志愿小分队,采取“一对一”等形式与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建立爱心关怀关系,通过上门辅导、电话、微信、视频连线、QQ等线上线下方式,加强沟通关怀,尽力为被关爱学生及家庭排忧解难。

二是组织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成立由专业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等组成的心理咨询师志愿者服务队,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等单位也相继组建共47支心理志愿服务队,开通心理援助热线,24小时为市民提供与疫情相关的心理援助,累计提供128次咨询,973场次线上心理教学。

三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3·5期间开展“志愿服务,美好新生活”系列活动,开设“文笔塔讲古场”,组织医疗健康服务队、体育健身志愿服务队等中坚力量,宣讲健康饮食、科学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等医疗卫生知识,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

四是积极引导活跃在村居街巷的志愿者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化身移风易俗宣讲劝导员,用一抹靓丽的“同安红”合力构筑起联防联控网,为辖区安全保障贡献力量。1月24日至3月4日期间,全区简办丧事265场,喜事缓办328多场,民俗日活动减办162场。(同安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