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平和县
平和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 为孩子家长解忧
http://wmf.fjsen.com 2020-03-20 16:18: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20日讯 在疫情期间,大家闭门不出,难免会产生焦虑、恐慌等不良情绪。针对这些情况,平和团县委开设了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微信咨询渠道,引导未成年人及家长做好心理防护。

3月17日,记者走进辅导站看到,在李老师的带领下,社区的孩子正在体验沙盘游戏的魅力。孩子通过创意想象,在沙盘内摆放各种自己挑选的模型、玩具,呈现自己的心灵故事。李老师介绍说,通过沙盘游戏的方式,可以使孩子们将自己内心的想法、困惑、渴望等内容呈现于他们的作品中。

通过这个活动,可以拉近跟小孩子的距离,因为小朋友刚来可能不太熟悉,然后我们要拉近跟他的距离,让小朋友放松下来,慢慢跟他进行交谈。另一方面就是在游戏过程中,我们可以观察小孩子的一些行为,包括他对沙具的摆放,沙盘上的沙子是如何划分的,通过这些我们可以了解他现在是什么样的一个状态。该辅导站设置了谈心室、沙盘室、宣泄室、团体辅导室等功能室,室内环境优雅温馨,不仅孩子喜欢,家长也很欢迎。

在线进行心理咨询,主要内容是疏导压力、正向激励以及信息咨询等服务,目前已经推送四篇专栏文章,接受线上心理咨询26人次。下一步,辅导站将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拓展心理健康教育覆盖面,提升心理健康辅导水平,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平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