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这场微接力持续发酵,让文明“跑”起来!
http://wmf.fjsen.com 2020-03-20 15:55:22 来源:文明三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三明爱心公益联盟组织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最美逆行者——医护人员免费理发活动。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日前,由三明市委文明办发起的“实践新文明 满意在三明”市民文明积分活动推广接力活动在全市引发广泛关注,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

量化市民文明积分,倡树文明新风。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三明文明城市风采,促进市民文明行为养成,围绕做实“文明三明”这篇文章,三明市文明委出台《三明市市民文明积分管理工作方案》和《三明市市民文明积分奖励工作方案》,提供在商场超市、公交线路、景区景点、就医体检等项目上的积分兑换服务。

截至目前,市民文明积分推广接力活动。已有近5万人参与接力,数据目前还在不断增长中……

本次活动以H5形式展示,手机用户扫二维码后,可点击相关页面,滑动带有动画特效的页面,了解哪些人可以参加市民文明积分活动、如何积累积分、积分如何兑换奖励等,市民可以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接力宣传市民文明积分活动。

活动还通过文明三明和志愿三明公众号、三明文明网和志愿三明网站发出,进一步加大了推广力度。

做强志愿服务平台,汇聚强大合力。

市民可通过“志愿三明”信息平台(www.zysanming.cn),实名注册为志愿者,参与相关活动,累计活动时长,积累志愿服务积分。

目前,在“志愿三明”信息平台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为28万余人,志愿服务团队3000多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2万场,志愿服务活动总时长为47万多小时。志愿者及志愿服务团队常态化开展卫生整治、社区服务、敬老服务、文明礼仪、关爱儿童及弱势群体等活动。

打造志愿培训基地,打响城市品牌。

2019年10月31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举行三明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三明成为福建省第一个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培训基地。

倡导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续发扬广大,为精神文明建设传递更多正能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