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柘荣县
柘荣富溪:雷锋精神在“疫”线放光芒
http://wmf.fjsen.com 2020-03-20 15:22: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为困难老人送去大米、油等生活物资

文明风3月20日讯(通讯员 吴微2020年3月拉开了全国第57个学雷锋月的序幕,时值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同时进行的关键时期,富溪镇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学雷锋、牢记使命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雷锋精神。

心系特殊群体,帮扶慰问显真情

“非常感谢你们给我送米送油,这两天家里正好没米了,这袋米够我吃一段时间了。”富溪镇陈上洋村困难群众陈复全从富溪镇志愿者手中接过米和油时感激地说道。为了让困难群众安心生活,富溪镇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须品。

40多岁的陈复全,长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一直靠乡亲照顾,低保维持生活。富溪镇组织党员志愿者为他送去大米、油等生活物资,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叮嘱他疫情期间要保护好自身安全,有什么需要及时和村委联系。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注好特殊群体。富溪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困难群众家中,做好帮扶慰问工作,缓解他们生活物资短缺的困难,并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渡过难关。

志愿捐款表心意,温暖人心助战“疫”

“党和政府十分照顾我,现在国家有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捐款100元,表示个心意,为国家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柘荣县富溪镇横龙坑村党员林良明在党员群内看到党员自愿捐款的倡议后,便给支部书记发了一个微信红包。

“抗击疫情是全社会的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虽然我捐的钱不多,但是也想为抗击疫情尽一点力……”家住富溪村87岁老党员陈成贵将捐款郑重交给了党组织。

连日来,富溪镇党员纷纷踊跃捐款,截至目前,300名党员主动捐款18965元。党员参与率达100%。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爱心汇聚战“疫”大爱。

复工复产 ,“志愿红”不缺位

“现在施肥可以吗?撒复合肥和尿素可以吗?”花坪村村民林阿太在春耕农事通群中询问道,不到10分钟就得到了回复。“最好是用硫酸钾的复合肥,尿素会烧苗,施肥的时候复合肥尽量不要撒到农作物的叶子上。”农技志愿者林国清回复说。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村里的生产也不能耽误。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重任务,富溪镇通过建立“春耕农事通”微信平台,组织精通农技知识的党员志愿者在线发布防疫知识、农资信息、行情预测,提供技术指导,目前已为6户农户解决了7个春耕生产技术难题,落实200余亩茶园土地流转。(柘荣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