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志愿医疗队奔赴世界战疫前线再显大国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0-03-20 11:31: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近日,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3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488例,达到51767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35例,达到1775例。其中,伊朗、意大利等疫情严峻的国家纷纷向国际社会发出求助。收到求助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最为丰富的中国迅速组建了志愿医疗队,奔赴疫情前线。(3月16日《中国日报网》)

大年初一,中国的一批批白衣战士告别亲人,向着湖北进发。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湖北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近7万名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痊愈出院。在湖北隔离病毒的三十多个日日夜夜中,百姓的生活安然有序,为世界战疫提供了宝贵的可以借鉴的经验做法。如今,湖北很多地区复工春耕有条不紊地进行,群众以坚定的信心迎接战疫春天的到来。

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当中国人民齐心合力战疫的时候,有的国家因为对疫情的危害认识不够,甚至对中国战疫的做法冷嘲热讽,从而导致了疫情没有得到很好控制,产生了蔓延,其严重性已经相当明显。当中国已经有一半以上的省市疫情清零,复工复产稳中有进的时候,面对世界上一些国家疫情严重,医疗资源、战疫经验不足等实情,中国没有置身事外,而是以大国应有的担当,派出精兵强将,一批批的中国志愿医疗队、承载着中华民族深情厚谊的救援物资,向着世界疫情最危重的战场出发!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雪崩时,没有任何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年初,疫情袭击湖北,中华战疫尤其艰难,一边是来势汹汹的疫情,一边是某些国家无端的指责,但是,中华民族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不畏艰难,团结一心,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体战疫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病人一天天减少,病例一场场清零,让中国战疫的壮歌分外嘹亮。

患难见真情。在中国战疫时期,一些善良的国家通过各种渠道向中国疫情防控提供了不同形式的帮助,体现了各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患难真情。随着中国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和其他国家疫情的发展,中国更是及时伸出援手,提供紧急战疫援助,同样也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体现了中方与国际社会携手合作战疫的意愿和决心。

战疫需要众志成城,防疫更需要团结一心。中国用大海一样的胸怀与格局,回应山川异域出现的疫情,冒着感染风险极高的危险,冲到世界战疫最前线,用行动回应世界,中国的担当就是如此富有力量。在这里,我们衷心祝愿,世界人民手拉手,摒弃自私和狭隘,共同打赢人类共同的敌人——新冠肺炎。(福州文明办 胡安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