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新桥街道:“志愿红”筑牢安全屏障 “软服务”护航复工复产
http://wmf.fjsen.com 2020-03-19 16:50: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9日讯  为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新桥街道组织各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摸排,按划分的片区实行包干到企业、门店。帮助企业办理复工申请,协助企业制订防控方案和购置防疫物资,排查复工员工健康情况,严格抓好检测点测温、消杀、登记工作等,并在此过程中探索出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好,其中新桥街道下沙社区通过组建“街长”志愿服务队,以“软服务”助力企业、门店复工复产。

“街长”助门店复工。下沙社区辖有3条主干道,分布门店261家。4名社区网格员+3名社区工作人员组成“街长”志愿服务队,对门店实行分类管理,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协助门店办理复工申请,并在主要店面路口维持秩序,避免人员聚集风险。他们将“软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让管控有力度,让管理有温度,用实际行动为门店复工营业保驾护航。一分耕耘一分收获,3月17日,一蛋糕店店主给社区送来了一个爱心蛋糕,用行动表达对一线社区工作者的感谢和支持。为了不给企业增添负担,社区党支部书记郑丽君坚持自掏腰包支付了蛋糕钱。

深入实地解难题。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上门服务,牢牢盯住企业复工复产防疫链条上的关键环节,检查消毒记录、测量体温记录、是否戴口罩、是否有口罩收集桶、口罩库存、消毒液库存等,坚持“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使用推广“健康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