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县多部门合力 打造文明交通秩序
http://wmf.fjsen.com 2020-03-19 16:36: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9日讯(通讯员 林建英 钟斌)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善城区交通秩序,上杭县组织公安交警大队、城市管理局、交通执法等部门联合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

一、提前谋划,增设车位。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发挥行业和部门优势,提前做好谋划。住建部门在城区增加建设停车场,鼓励个人或者企业建设立体停车场,城区范围内每年建设停车场的泊位不少于200个;城市管理部门根据城区各路段的实际情况,合理规划、施画摩托车停车位和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抓紧启动上杭城区智慧停车系统建设,达到全城停车一张网的管理效果,促进停车场(位)的流转使用率。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官方公众号等媒体向市民宣传文明停车、文明交通等知识,同时交警、城管、交通等部门各司其职,在各自的网格管理平台加大对市民乱停车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在全县营造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的浓厚氛围。

三、联合执法,常态治理。各部门通力合作抽调执法人员统一行动,对汽车、摩托车在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整治行动实行常态化管理模式,对于不听劝导教育的驾驶员和乱停放的车辆,予以行政处罚。

自3月1日整治行动以来,共处置乱停乱放的各类车辆100余辆,查扣违规行驶的电动三轮摩托车2辆,城区城市交通秩序有了较大改观,为上杭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