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诚信满满!仓山社区无人售菜摊一个月未丢过一棵菜
http://wmf.fjsen.com 2020-03-19 16:33: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无人售菜摊吸引了小区居民驻足挑选菜品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9日讯  无人看管,顾客付款全凭自觉,一个多月的时间,货架上的蔬菜一棵都没丢。在仓山区葛屿支路的一个社区门口,商家的员工小潘说:“福州市民真的太有诚信意识了。”

小潘是福州本土农村电商平台土野汇的员工。为保障市民生活的基本需求,他们很早就复工了。考虑到减少接触的必要性,也为了满足社区居民就近购买的需求,土野汇决定采取无人售菜模式。“就是把货架放在小区门口,菜放在上面。没有人看管,货架上也没有门和锁。顾客自行扫码就可付款。”小潘说。

2月15日,第一个无人售菜点在中茵加洲小区门口开始运营。3月初,第二个点在融信大卫城小区门口开始运营。很快,一个多月时间过去了。盘点过程中,小潘发现,一棵菜也没有丢。“有因为天气问题在货架上自然损耗的蔬菜,但没有被偷偷拿走的。对居民们的诚信意识,我们由衷称赞。”小潘说。(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