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0-03-19 16:17: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6日讯(通讯员 宋春兰) 3月12日下午,尤溪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迎检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省级文明县城总评迎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县领导吴茂生、张文静、刘怀明,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议议程首先是观看20分钟暗访问题短片,让与会人员清醒看到存在问题,不能盲目乐观。暗访片涉及多个场景,视频中的每一个镜头都清晰标注了时间、地点和问题的类别。暗访片是尤溪县为了打赢创城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自拍的,目的是为了让各级各部门更清楚地看到问题,以优异的成绩蝉联省级文明县城的创建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静就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对创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文明县城是一个城市整体文明程度和科学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要通过创建这个载体,实实在在地把群众需要和关注的事情办好办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危机感。各有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针对创城存在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同时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创建合力。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感。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创城工作责任分解要求,制定措施,细化责任,抓紧整改,逐项落实。对一些相互交叉的工作,牵头单位要主动承担牵头作用,加强沟通联络,各配合单位要主动站位,认真落实,共同营造文明创建氛围,共同维护城市环境秩序,共享文明县城成果。

会上,副县长刘怀明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吴茂生强调指出,2020年是创城工作总评年,又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验收之年,全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务必要解决思想认识、真抓实干、责任落实三大问题,认真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同时,强化督导、健全机制,促进长效管理、长远发展,为新时代新尤溪建设做出贡献。(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