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柘荣县
柘荣黄柏:家家有家训 户户好家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3-19 16:11: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柘荣黄柏:家家有家训 户户好家风  柘荣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9日讯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为充分挖掘本地家规,传承优秀家风家训,柘荣县黄柏乡上黄柏村打造“一家一训”文化村。

家风是国风的一种反映,更是人民情怀的一种表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家风的作用。2015年2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家家门前有家训。为充分释放传统家规家训的正能量,引导群众关注家庭教育,在上黄柏村,每家每户的门口都贴着自己独特的家训家风标语牌。这也是上黄柏村弘扬游氏家训,传承游朴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在这些牌子中,既有古老的石碑牌坊,也有现代的简约标签。

上黄柏村支部书记游福堂说:“上黄柏村是历史名人游朴的出生地,为了传承游朴精神,铭记祖先,弘扬游氏家训,因而打造一家一训文化村”

黄柏乡上黄柏村以家风家训为载体,把传统文化中的孝道精髓和建设良好的家风相结合,不断探索将人文历史、家风家训和孝廉文化有机结合,发扬光大传统孝廉家风,营造诚信民风,让孝廉文化如春风化雨般浸润心田。

(柘荣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