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莲亭社区组织开展“雷锋之歌”线上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3-19 16:00: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9日讯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弘扬雷锋精神,厦门集美区莲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雷锋之歌”线上主题活动,向社区居民征集各类作品,汇集和传播正能量。

2020年的开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变得非同寻常。如今已三月,疫情的乌云还未散去,一线医务工作者、环卫工人、社区基层工作者、公安警察、志愿者、快递小哥……口罩后面,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中闪闪发亮。

经过一周的的征集,陆陆续续收到居民们的分享,例如歌曲《接过雷锋的枪》和《武汉要坚强》、小朋友为家长做家务的视频、雷锋诗歌朗诵、《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以及手语等作品。

一场疫情,虽然我们没有冲锋在一线,却也用不一样的形式奉献着爱心和力量。本次活动征集的形式多样,以照片、音频和视频为主,以不同的方式纪念雷锋。一首歌曲、孩子为家长做的一件家务、讲一讲雷锋故事,读一读雷锋诗歌、抄一抄雷锋日记,都是对雷锋精神的一种重温,于潜移默化中向雷锋学习,继而传承雷锋精神,通过作品展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彩。(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