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无偿献血凝聚战 “疫”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0-03-19 15:41: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上阵父子兵——永泰县红星乡卫生院院长与儿子一起参加献血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9日讯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一批又一批“逆行者”给人们带来莫大的感动和力量。而在诸多“逆行者”中,也有无偿献血勇士们的身影,他们在阻击疫情的同时为保障临床用血逆向而行,成为永泰“战疫”征程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为保障永泰县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3月9日,永泰县卫健局印发《关于启动2020年“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通知》一下发,县直各单位、人民团体、志愿者团队广泛动员,鼓励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积极报名,建立健全人员信息登记制度,迅速组建无偿献血应急队伍。

危难时刻显真情,3月18日上午,随着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倡议的发出,一个个“热血英雄”走上了献血车。特殊时期,献血活动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采血工作要求,在献血车上,前来献血的人们戴着口罩、排着队等待测量体温、填写表格、初筛化验和捐献血液,最大限度保障献血人员安全。在献血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爱心,四处流淌着感动。当天共有91余名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28800毫升,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县临床用血紧张的状况。特殊时期,合格的血液更加弥足珍贵,广大爱心市民和团体单位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战疫情的担当,志愿献血正在成为永泰的新风尚。除此之外,在县总医院,志愿者队伍也积极在行动,为献血的人们测量血压,分流献血队伍,为前来献血的人们倒上一杯热糖水,做好献血准备。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并进,伴随工作生活的有序恢复,无偿献血的大爱之流奔腾而进。特殊时期完成特殊使命,克服困难,逆流而上,这就是永泰人民的责任和担当、永泰献血志愿者的爱和奉献。

(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