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县侨联:走访慰问贫困户 疫情期间显温情
http://wmf.fjsen.com 2020-03-19 10:12:02 柯丽云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慰问贫困户。 柯丽云 供图

文明风3月18日讯(通讯员 柯丽云)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的紧缺是重大难题之一。为此,安溪县侨联迅速发动海内外侨团、侨胞为“抗战疫情”捐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抗击疫情的同时,安溪县侨联依然心系建档立卡贫困户,确保“战疫”“战贫”两不误 “复工”“复学”两促进。

连日来,为了做好建档贫困户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溪县侨联干部深入各挂钩建档立卡贫困户挂钩,免费为他们送上口罩等防疫品,并为他们讲解口罩的正确戴法,宣传防疫知识、防疫措施等,提醒他们做好自我防护。

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不因“疫”致贫返贫,安溪县侨联主席李宏鸣指导贫困户苏泽祥尽快培养补养市场走俏的土鸡土鸭,加快增种补种春夏季上市销售的时令蔬菜。副主席柯丽云引导贫困户陈清秀打为乡邻房屋建设打小工,并为她的孩子送去近百册的辅导书,要求他们停课不停学。主任科员肖福祥在产业帮扶上为茶农争取产业扶贫资金,指导贫困户抓紧春季茶园管理,争取茶叶生产增产增收。

为防止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县侨联还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食物油、大米等生活用品,让他们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感受到一份“侨爱心”。 (安溪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