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无人值守爱心餐车传递“晋安温度”
http://wmf.fjsen.com 2020-03-18 16:15: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免费的暖心餐车  晋安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8日讯  一堆无人看管的免费食物当它们同时出现在商场门口偶然路过的福州市民又会做出怎样的举动?接下来的一幕幕让所有人出乎意料…

福州市晋安区世欧广场天虹百货,地处繁华地段,人来人往。天虹百货复工开业后不久,营销部经理康丽生看着周围常有外卖小哥前来取餐,总是行色匆匆,还有环卫工人为维护城市洁净早出晚归,于是萌生出设置全免费的暖心餐车的想法。当世欧天虹党支部书记康梅听到康丽生的这一想法时,特别支持!大家说干就干!

3月9日上午11点,餐车摆放出去。可是,康丽生的心里不免有这样的担心:如果暖心餐车上的食品很快被拿空怎么办?如果有非一线工作的市民随意乱取怎么办?事实证明,康丽生的担心是多余的。下午两点多时,康丽生同事去给餐车补货,回来告诉康丽生:餐车里的货品不仅没有变少,反而更多了!面包、饮料、泡面、矿泉水、甜品、汉堡…各式各样的爱心食物堆满了整辆餐车,这让康丽生大惑不解!

原来,福州世欧王庄商圈内的商家,纷纷看到了这辆特殊餐车。“EO”悄悄放进了饮料,“若可甜品”悄悄放进了蛋糕,“沈茶”悄悄放进了奶茶,“汀州佬”悄悄放进了粥品......没有一个商家事先声张,大家仿佛达成了一种默契,要让这辆暖心餐车里的货品,永远满满当当。

不仅仅是商家,不少路人也纷纷加入到这股暖流,许多过路人在这里留下了满满爱意。爱心餐车前的暖心一幕幕?,也许我们无法用语言,完美表达心中的情感。但文字再简单,背后浓重的心意还是无可掩盖,一定能传达给大家。

 天气有些热,一位送水小哥大概是渴了,拿走了一盒菊花茶,旁人让他多拿些,他却直摆手“够了够了,拿一个就够了…”中午的阳光暴晒,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他又搬起了手边的水桶,消失在了拐角。

“送惯了外卖,今天自己也收一回”一位外卖小哥拿走了一碗粥,大中午忙着送外卖,还没来得及吃午餐。当被问起收到爱心食物的感想,小哥羞涩一笑:“每次都是我给别人送外卖,今天自己也收一回”。

正值午餐时间,发现看守电动车的大爷不好意思上前,女孩“违反规则”拿了一些点心送给他。无论是遵守规则还是不小心“违反规则”,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温柔地爱护着路边这个突然出现的小温暖,这是独属于福州人的默契。

有着6年党龄的康丽生说,此前,世欧天虹党支部和福州象园街道合作过多次公益活动,有慰问百岁老人,也有为环卫工人和垃圾分拣员送温暖等。这一次,是党支部中的党员们自发地想为身边最辛苦的城市贡献者做点什么。

温暖的一角,幸福的瞬间小爱无痕,弥足珍贵,待春暖花开,让善意永存。(晋安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