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引导学生“花式宅家”收获战“疫”新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0-03-18 15:31:55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开学季被按下了“暂停键”!特殊时期,如何指导孩子们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加长版”寒假生活,给学校的教育教学带来全新的挑战!连日来,福建莆田多学校化危机为转机,启发教师突破教与学的桎梏,以生动鲜活接地气的方式引导学生走出传统课堂,让他们的宅家生活充实有趣,在战“疫”中也能收获新成长。

三月阳春暖 致敬战“疫”人

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学雷锋”线上主题队课

2020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各中队围绕“学习雷锋精神 致敬最美战‘疫’人”主题开展了一节特别的线上主题队课。

部分教师们线上授课图集 图片来源:涵江区委文明办

经过精心的策划与筹备,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的辅导员围绕“走进雷锋生活”、“分享雷锋故事”、“唱响雷锋歌曲”和“寻找战疫时期最美活雷锋”四个部分的内容引导少先队员们深入了解雷锋的先进事迹,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争当新时代的“小雷锋”。

少先队员“宅家”唱响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图片来源:涵江区委文明办

少先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引下,通过手机、电脑听雷锋故事、议雷锋精神、唱雷锋歌曲,抒发对雷锋精神的深深敬畏,表达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

疫情当前,“学雷锋”被赋予了特殊的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涌现出了一批批来自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他们来自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演绎出不平凡的故事,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致敬最美战‘疫’人”线上主题队课,一方面丰富学生的“宅家”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学生将雷锋精神融入生活点滴,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小少年!

收获宅家乐 活学促成长

仙游县这些少先队员“花式”致敬逆行者

“在危急关头,挡在我们面前的是无数白衣天使和人民军队,他们逆行而上,救死扶伤,救国家于危难时刻,是我们最应该崇拜的英雄!”、“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健康第一位,拒绝吃野味。”连日来,仙游县度尾中心小学发动广大少先队员在家中通过绘画、手抄报、书法、童谣等方式,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勇敢逆行者表达敬意,助力加油!

仙游县度尾中心小学学生用书法为武汉加油 图片来源:仙游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批勇敢的逆行者,他们秉持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初心在各条战线和岗位上与疫情作斗争,他们的所作所为彰显着时代精神,映照着生命最美的底色。仙游县度尾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引导下以爱研磨、以心为纸,致敬这场战“疫”中最美的“活雷锋”。

仙游县度尾中心小学学生画手抄报作品 图片来源:仙游文明网

面对疫情,各校开学的时间一延再延,学生们不得不宅在家中静待春暖花开,仙游县度尾中心小学立足实际,提倡学子以文学艺术展示疫情下“宅家”生活的丰富与多彩,引导他们在特殊时期学会思考、感悟生活,收获成长正能量!

携手战疫情 别样少年心

看城厢区筱塘小学学生宅家抗疫情的多彩打开方式!

作品:《抗击疫情 我们一起》 作者:莆田市城厢区筱塘小学 四年(6)班 李妲玲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断了孩子们的课业,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怎样让“宅家”的孩子们在特殊时期也能得到全面成长呢?近日,城厢区筱塘小学响应上级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携手战疫情·别样少年心”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学生用画笔、用歌声、用文字等鲜活有趣的方式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打气,传递温暖又坚定的战“疫”力量,共赴一场春暖花开!(莆田文明网综合)

作品:《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作者:莆田市城厢区筱塘小学 五年(5)班 陈怡霏

作品:《我在莆田,为武汉加油》 作者:莆田市城厢区筱塘小学 五年(1)班何昊喆

作品:《抗击新冠病毒 武汉加油》 作者:莆田市城厢区筱塘小学 五(4)吴芝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