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柘荣县
柘荣:交通志愿者在行动 共筑疫情防控线
http://wmf.fjsen.com 2020-03-17 17:36: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7日讯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柘荣县以此为契机,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

志愿者们深入社区、挂钩村、运输企业、在建项目现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增强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教育人们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引导人们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精准扶贫帮扶帮困

志愿者们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精准扶贫户,了解帮扶需求,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送去了口罩、用于春耕时节农作物施肥的复合肥料及帮扶资金等,用于进一步发展生产,助力早日脱贫脱困,实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与脱贫攻坚两手抓、双促进。

助力企业健康复工复产

积极协助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帮助职工提高防疫意识和防护能力,并为运输企业统筹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有效保障企业防护物资需求,指导运输经营健康发展。交通志愿者实行“一日两班”轮流制度,协助维持场内运输秩序,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和驾乘人员口罩佩戴,场站、车辆通风消毒。

疫情防控网络公益宣传

组织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通过微博、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官方权威发布的疫情防控各类动态、防控宣传图片和视频,同时传播公益正能量,抵制谣言和虚假信息传播,清朗网络空间。

及时挖掘收集宣传交通运输系统防疫一线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展现交通志愿者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抗“疫”爱心捐款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动员志愿者们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为避免人员密集接触,此次捐款采取网络方式,截至目前,23名志愿者自愿捐款2350元。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疫情时刻牵动着交通志愿者们的心,他们积极参与到各项抗“疫”工作中,用行动诠释了“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交通志愿者们将继续担当作为,在战“疫”一线以爱心践行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志愿力量!

(柘荣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