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让文明创建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作为
http://wmf.fjsen.com 2020-03-17 17:21: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社区志愿者宣传最新防控手册

文明风3月17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永泰县在创建文明县城中,各级各部门对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原则,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有力措施支持抗击疫情斗争,共克时艰,奋力创建文明县城。

宣传引导多样化

面对疫情,永泰县以户外高杆广告牌、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公交站台等为载体,大力宣传新形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宣传册》,通过新媒体发布《永泰县“文明就餐”、从我做起倡议书》、《永泰县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关于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文明守护 防控疫情倡议书》等;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少出门、少聚会、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等疫情宣传横幅随处可见;各小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小喇叭、LED显示屏时刻提醒着市民,让疫情宣传标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县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为打赢疫情持久战、促进文明县城创建添砖加瓦。

环境保洁常态化

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先进单位等严格按照标准和流程,对垃圾转运站、公厕、公园、广场、环卫设施、公交站台、主次干道、人行道等公共区域消毒灭菌。对城区、乡镇占道经营、铺面延伸等影响市容行为进行整治,对陈旧、脱落的公益广告,野广告进行清理。及时加强城区、乡镇主次干道保洁及垃圾清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做到文明创建“无死角”,保持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减少垃圾堆积情况的发生,让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保持常态化。

文明创建持续化

疫情严重,层层阻拦,但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从来没有止步。文明乡镇、单位发挥着文明县城创建主力军作用,坚持抓、持续抓、常态抓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对各乡镇、单位等进行文明县城创建督促与指导,督查与整改同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村民每日自发组织对村庄的环境清扫。城乡客运车辆、公交车恢复后进行一趟一消毒,一趟一清扫。客运车辆、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清洁工立即用消毒水对车辆的车把、门把、座椅、地板等进行全方位的喷洒消毒。县市容环境中心积极开展“百日攻坚”净化大行动,为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精准治理,要求环卫公司成立卫生整治小组,对县内主支干道、房前屋后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提升市容市貌,让文明县城创建在疫情严防洪流中绽放。(永泰县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