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巷口街道: 开展3.15诚信经营进社区暨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3-17 17:10:16 来源:文明芗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了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环境,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进一步营造辖区商户诚信经营、居民放心消费氛围,2020年3月14日,巷口街道岳口、巷口、东园、官园等社区联合区直挂钩单位志愿者开展3.15诚信经营进社区暨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有序消费环境

志愿者们分小组到辖区已复工商户分发诚信倡议书,宣传活动中,敦促商家不售卖以假乱真、以次充好、过期变质和“三无”产品,要求各商户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举报,保障居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

做好消杀工作保障市场货源供应

宣传过程中还深入到辖区各药店了解口罩、感冒药品、抗毒药品、消毒品供应情况,要求药品经营单位既要多方途径找货源,保障市场供应,又要保证质量,做良心商人,同时叮嘱辖区已复工商户对消费者进门须量体温,要及时做好消杀工作,店内营业人员自身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保证自身安全,做好保洁、通风、消毒,确保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活禽集中屠宰保障居民身体健康

3月14日上午,街道挂钩领导李雪莲副书记带队联合市场监管所、官园社区及市场负责人深入文华园市场活禽摊位进行检查宣传活动,向群众和活禽经营者发放《“集中宰杀 白条上市”3月15日起芗城区主城区禁止活禽宰杀》宣传单,讲解活禽交易的危害性,引导居民群众从传统“鲜活禽”的消费方式向“冷鲜白条禽”健康消费观念转变。据悉,文华园市场内共计6家活禽宰杀点已自觉白条禽上市。街道将着重对辖区活禽宰杀行为严查严控,加派人员巡查不留死角,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和卫生安全,维护好社会环境卫生和市场经营秩序。

此次活动,对在辖区营造浓厚的诚信氛围,教育广大居民“守信为荣、失信可耻”,引导经营者做诚信守法经营公民起到了积极作用。倡导经营商户和消费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要共同弘扬诚实守信文明理念,共建和谐公平消费环境,稳定市场秩序,促进良好的经营与消费环境。

(通讯员 余婷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