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安市
福安罗江街道:凝聚战“疫”强大合力
http://wmf.fjsen.com 2020-03-17 16:47: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7日讯  冬已尽,春已来,各行各业都有最美“逆行者”,撑起世间的温暖和大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罗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一刻也没有停歇,他们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彰显志愿者的责任担当,带头加强防护、普及防疫知识,助力排查防控为街道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奉献力量。

一、广泛动员,凝聚战“疫”民心

面对疫情,罗江街道组织引导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迅速反映,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参与疫情防控,调集街道志愿服务力量,动员400多名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最硬核的力量,凝聚起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合力,切实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防控宣传,“入眼入耳入心”

志愿者们,放弃休息、立足本地、服务群众,积极组织“小喇叭”志愿宣传队,利用移动手持喇叭巡逻广播、流动宣传车、村广播等多种方式,走街串巷、上门入户、逐户逐人,发放告知书、一封信、宣传手册,在主要出入口悬挂横幅,粘贴温馨提示,号召群众支持配合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共同筑牢抗击疫情的“思想防线”。

三、群防群控,共筑战“疫”同心

志愿者们主动靠前,分赴村(社区)重要路口、卡口等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白天雨夜坚持值守卡点,为出入群众测量体温,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劝导群众不扎堆、少出门、不走亲访友、不戴口罩等情形,坚守岗位,做好防疫“把关人”,筑牢群防群治“防疫墙”。

四、守望相助,春耕生产不误时

正值当下春耕时节,志愿者们帮助农民抢抓农时,恢复农春耕春管农业生产,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蔬菜育苗栽培、病虫害防治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种植技术指导,用这种别样的春耕保证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生产不误时。

五、同心协力,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在疫情期间,志愿者们愿者们积极响应、踊跃加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来,对村道小巷、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扫保洁,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截断病毒传播途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