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情暖一线抗疫人员 仙游县向福建援鄂医疗队捐赠书峰枇杷
http://wmf.fjsen.com 2020-03-17 16:37: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捐赠仪式现场  仙游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剑普 刘燕钦 林怀义)三月春寒料峭,书峰枇杷暖心。3月17日上午,仙游县向福建援鄂医疗队捐赠书峰枇杷仪式在书峰乡便民服务中心广场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慧敏出席仪式。

书峰枇杷是仙游县“四大名果”,有坊间人称“福建枇杷看莆田,莆田枇杷看书峰”的美誉。书峰乡种植枇杷历史悠久,品种丰富,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2005年书峰枇杷荣获福建省名牌产品称号,2017年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并颁发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20年荣获中国森林食品认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书峰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仙游县委县政府的号召,采取乡、村、群众共同捐赠的方式,鼓励社会各界共同奉献爱心,向福建援鄂医疗队捐赠600箱枇杷,总计3600斤,总价值约60000元,其中当地人民群众捐赠枇杷955.5公斤。

书峰乡党委书记张春志动情地表示,在疫情爆发后的第一时间,全国各地都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我们福建也不例外,援鄂医护人员至今奋战在抗疫一线,作为大后方的我们希望能尽自己一份心意,让最美“逆行者”们能吃上家乡的鲜果,感受家乡人民的支持和牵挂,早日平安归来。

在捐赠仪式最后,大家对捐赠的枇杷进行最后的检查,确保枇杷新鲜装车送往一线医护人员手中,让身处武汉战疫一线的他们享受到家乡最鲜美的枇杷。

据仙游顺丰分部负责人介绍,600箱枇杷已全部装车发往深圳顺丰航空中转站,预计明天上午福建援鄂医疗队就可以吃上新鲜的枇杷;顺丰公司将全程对接物流,确保这些暖心的枇杷顺利送达。

(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