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建阳:把绿色种在春天里
http://wmf.fjsen.com 2020-03-17 16:29: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水吉镇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志愿活动 水吉镇供图

文明风3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璐)“孟春之月,盛德在木。”2020年的3月12日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9周年,也是我国第42个植树节。虽然在疫情期间,春色满园被“关住”,但建阳生态建设的脚步却不曾停歇。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建阳区在家的四套班子领导及区直机关工作人员到潭山公园为生态建阳建设再添新绿、将口镇政府干部职工组成40余人的志愿队在将口镇山尾村山尾便道为沿途“妆点”绿色、建阳花溪口超限运输检测站组织站里当班人员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回龙乡均中村的植树节活动......数百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戴着口罩,扛着铁锹,带着树苗,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有的挥锄挖土,有的放苗扶正,有的提水浇树,整个过程配合十分默契。据悉,2020年,全区造林绿化任务为10.9万亩,其中:植树造林2.7万亩,森林抚育6万亩,封山育林2.2万亩。本次植树节建阳区共栽种红豆杉、赤皮青冈、酸枣、木荷等树木共计1600余株。

春日里生长出的绿芽象征着希望。种下绿色,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同时也生根发芽。暮春之初,老幼相携,植树造林,这不仅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相融的一种方式,更是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共同行动。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为避免因聚集造成病毒交叉传播,参与植树的群众坚决做到不聚集、不聊天。同时,各文明乡镇(街道)、单位、学校的绿化种植活动采取分时段、分批次、分地点、分散乘车进行,确保防控疫情的同时为建阳再添一片新绿。(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