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同安:以爱为盾 做实做细救助帮扶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3-17 14:56:19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同安区251名重点特殊困难对象,都收到了抗寒防疫“大礼包”。(同安区民政局 供图)

文明风3月17日讯 以爱为盾,筑牢疫情防护墙。疫情防控期间,厦门市同安区上下凝心聚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心厦门”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大胆创新协同救助工作机制,做实做细救助帮扶困难群众工作;“爱心敬老”,加强老年人健康管理;精准服务,关爱呵护孤困儿童;爱心投保兜底线,解除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后顾之忧,浓厚的爱心氛围,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爱心投保 解一线人员后顾之忧

疫情发生后,同安区村(居)“两委”干部、广大社区工作者及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31名医务人员先后出征支援湖北一线。为了让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全心投入工作,同安区委组织部积极行动,携手建设银行为他们购买“战疫爱心保”,保额为10万元/人,让一线工作人员暖心、安心。

“真的很温暖,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依然坚守在防疫和助力复工复产一线的大同街道凤山社区工作人员卓艳云告诉记者,感谢“战疫爱心保”的守护,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义无反顾的精神努力守护家园,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为防疫最前线的‘逆行者’守好‘大后方’,当好‘娘家人’,切实为一线工作人员纾困解忧。”同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战疫爱心保” 涉及村(居)“两委”干部、社区工作者及一线医务人员等人员共计约4300人,确保爱心全覆盖。

此外,同安区委组织部还建立“X+1”联动模式,从全区“X”家机关事业单位抽调百名干部组团对口增援各镇街,积极发挥爱心结对作用,引导基层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关心关爱结对帮扶人员达2598人次。同时,同安区委组织部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1096个党支部一呼百应,22711名党员慷慨解囊,爱心捐款202万元,党员参与率达100%。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