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柘荣县
柘荣:志愿者主动当起“摆渡人”,助力茶农销茶叶
http://wmf.fjsen.com 2020-03-16 17:16: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6日讯  近年来,柘荣县党员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他们穿梭在乡村之间,助推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助残帮困等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党员志愿者积极配合各级党组织深入战“疫”一线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排查、走访等基础性工作。

随着疫情趋于缓和,复工复产逐渐走上正轨,眼下早春茶也陆续进入采摘期,为了不受疫情影响,能让今年茶叶卖出好价钱,英山乡王社村的党员干部们第一时间和相识客商联系,并以每斤高出当地加工厂20-30元的价格解决销路问题。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王社渡口于1月26日就停止摆渡,为了解决茶农们的顾虑,不扎堆,党员叶书涛主动提出由他进行每天一次的摆渡,做好防护,把大家采集的茶叶统一送到指定地点,放下后离开,再由合作的客商进行收购,避开接触。

叶书涛说,“因为疫情,茶叶收购受到影响,现在可以提高一些收购价格,帮助大家增加收入,我很高兴,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

截止目前叶书涛已经帮助茶农卖出700多斤茶青,使得茶农受益3万余元。

(柘荣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