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各级文明校园架设空中“云课堂” 开展战“疫”思政课
http://wmf.fjsen.com 2020-03-16 15:27: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6日讯 一个多月以来,尤溪县各级文明校园在县教育局的领导下,立足化“危”为“机”、变“害”为“利”,架设空中“云课堂”,将防疫科学和抗疫案例有机融入教学,引导学生敬畏自然、珍爱生命,增长社会见识、铸就家国情怀,形成了鲜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堂。

省级文明校园尤溪七中:开展厚植爱国情怀教育

尤溪七中通过直播课,开展了3节有关疫情防治知识的普及课。同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共抗疫情?守护生命》为主题的线上征文竞赛,2000多名学生学习了解抗击疫情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从白衣天使的勇敢逆行到快递小哥的勇往直前,从抗疫前线的大爱大义到社区村口的日夜值守……生动鲜活的抗疫题材,令众学子感佩英雄、感恩社会、感念时代,接受了一次刻骨铭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省级文明校园尤溪实小:布置提高认知能力作业

“这场阻击疫情的知识和实践,用好了就是活教材”尤溪实验小学六年级语文教师谢艳英深有体会,作为家长,她不时引导自己的孩子理解我国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体会“有国才有家”的道理;作为老师,她精心布置“实践题”作业,通过设置“摘录阻击疫情有关词语并做解释”“如果有人吃野味,你怎么劝阻”等题目,根据学生的认知能力引导学生学习科学知识、培育家国情怀。

省级文明校园尤溪一中:开展强化理想教育主题班会

以“关键时刻能救我们的是医务人员,是人民警察,是冲在一线的共产党员”为引导,尤溪一中教师严良聚让学生感受到逆流而上冲锋在前的英雄们无私无畏的高尚精神。他还在班级群发起“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的调查活动,很多学生回答当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这无意间成为一节生动高效、正能量满满的主题班会。

据悉,为贯彻落实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上好战“疫”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指导意见》要求,延期开学以来,县教育系统立足于化“危”为“机”、变“害”为“利”,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线上教学”的“活教材”,把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正能量,作为加强全县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素材和有利契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各级各类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先进典型,培养爱国精神,强化理想信念,普及防控知识,树立良好心态,为健康成长奠定坚实基础。(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