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厦门海沧:“铁娘子”奋战“疫”线 柔肩能扛重任
http://wmf.fjsen.com 2020-03-16 10:50:23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干红芳:

  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守护好我们的城市。

  

  王秀芹:

  逆行而上坚守防疫一线,疫情不除,不下火线。

  

  陈月珍:

  心中有责任,身上有担当,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柔肩亦担重任,巾帼不让须眉。在疫情防控期间,海沧区卫健系统近300名巾帼英雄,驻守在阻断疫情的最前沿,筑起了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我们来看看其中的3位女将,讲讲她们的抗“疫”故事。

  干红芳:

  “铁娘子”冲锋在前

  “她是所里的业务骨干,无论什么艰巨的任务,只要看到她在场,我们就好似吃了一颗‘定心丸’。”说起干红芳,海沧区卫计监督所的同事们纷纷打开话匣子。

  作为海沧区卫计监督所二级主任科员,干红芳拥有30多年的工作经验。“作为卫计监督员,我义不容辞,况且我经验比较丰富,更没有理由退缩。”干红芳说。她放弃春节假期,连续40多天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队监督指导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消毒隔离等,逐一排查公共场所,确保辖区内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防控到位、有力。

  王秀芹:

  “007”以岗为家

  凌晨,手机声音响起,睡在单位的海沧区疾控中心传防科科长王秀芹条件反射地拿起手机,开始了通宵的忙碌。最近,这样的场景成了王秀芹的常态。在抗击疫情时,海沧区卫健系统的很多同事戏称,对于王秀芹来说“996”已经不适用,“007”工作制(0点到0点,24小时、一周7天上班)才是她的日常,她常在办公室工作到深夜,太晚了就直接在办公室休息,隔天继续奋战。作为疫情联络总负责人,她上下联动,24小时待命;作为医师,她勇担职责,争分夺秒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流行病学调查等多项工作。

  在工作中,王秀芹常常要跟“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怕不怕?怕!上不上?上!她扛起重任,多次承担并顺利完成了转运“密切接触者”到隔离点的任务。

  陈月珍:

  “女主播”宣传防控

  疫情防控期间,很多老师化身主播上网课。在海沧卫健系统也有这样一位“女主播”,早在春节前,就已经为一线人员传播防控知识了。

  这位“女主播”是海沧区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科科长陈月珍。从1月20日开始,她辗转各个地点,进村(居)、入企业传播防护知识,培训指导社区工作者、企业员工代表开展防控工作。

  短短的两天半,她和同事们就开展了40多场培训会,基本覆盖海沧区每个村(居)、企业。“每场培训会基本都在两小时以上,全程佩戴口罩,讲完常常身乏体疲。”陈月珍坦言,虽然辛苦,但能帮在防疫一线的人员普及防控知识,付出就有所值。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