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银发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20-03-16 08:49:40 湖里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3日讯 平均年龄七十多岁,但老当益壮,初心不改。在疫情防控期间,厦门市湖里区吕厝社区,银发志愿者或坚守在各自小区的出入检查岗,或笔墨传情致敬一线工作者,或发挥自身优势正面宣导,或传递爱心助力疫情防控,用行动书写着使命与担当。

黄德兴是泰和花园小区居民,也是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书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是小区第一个投身加入这场“战疫”的党员志愿者。1月27日一大早,他就来到社区,主动询问能为小区做什么。

每日深入小区、走进商超,帮忙分发防控宣传单、张贴通告和宣传防疫知识,黄德兴的工作细致入微,一个月以来每天准时“报到”,和一线工作人员一起冲锋在前。

  吕岭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现有党员34名,在黄德兴的带动下,党员志愿者身体力行主动上岗,支持配合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郭光辉是彩虹花园党支部书记,他是小区年龄最长的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面前,他冲锋在前,无惧年龄只有责任和使命,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誓言,始终坚守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本色。他是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了榜样,注入了动力。

此外,吕岭社区老年书画组的老同志们办起“防控疫情主题网上书法作品展”,以字聚力为一线工作者加油鼓劲,老党员写诗歌创板报传递精神力量,将文艺创作的力量化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助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