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通北街道金源社区:防控疫情不放松,文明创建劲头足
http://wmf.fjsen.com 2020-03-13 18:08:18 来源:文明芗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北街道金源社区始终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持续深化疫情防控与城市管理十项行动,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实践教育活动,确保疫情防控与环境卫生整治、市容市貌提升、志愿服务行动有机结合,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促进辖区精神文明风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全部理清扫干净 截断疫情传播源

春暖花开的季节,属于蚊虫滋生的高发区,金源社区除对小区楼道、公共区域、定期进行消毒消杀外,还对重点场所,背街小巷进行垃圾、堆积物的及时整治,特别是水沟、污水管道进行及时清淤,有效截断病毒传播的有效途径。

规范引导摆整齐 文明创建再提升

随着复工复产的到来,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金源社区联合芗城区检察院、芗城区法院加大对沿街店面进行每日巡查力度,对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规范引导、对随意晾晒、占道经营的现象进行文明劝导,努力做到让整个辖区“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亮亮堂堂、安安全全”。

广泛发动志愿者 文明实践当先锋

在疫情的关键时期,金源社区多渠道招募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其中包括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平安志愿者等等共有156个志愿者加入到这次疫情防控中,通过有效调度整个辖区志愿者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志愿红马甲始终活跃在“战疫”一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