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学雷锋精神志愿活动丰富多彩
http://wmf.fjsen.com 2020-03-13 17:39: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9日讯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7周年纪念日,尤溪县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学雷锋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给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雷锋精神。

一、送温暖,致敬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尤溪县有三名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为了解决他们家庭的后顾之忧,3月5日上午,“爱心商家”尤溪县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举行第五期关爱最美逆行者物资赠送活动。尤溪大润发邓总与县委文明办三名志愿者到大润发超市为逆行者家属们采购肉、蔬菜、油等生活必须品,分类装箱整齐地放到配送车辆里,然后,将爱心物资一户户地送到最美逆行者的家里。

家属们对尤溪县大润发商家和主办单位的爱心和帮助表示感激。家属周小东说:“我非常支持自己的老婆请战抗疫一线去支援湖北武汉,同时也很感谢尤溪大润发爱心商家和志愿者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为我们送来了很多生活必需品,同时也感谢志愿者小陈给我的子女辅导家庭作业。”

二、美家园,志愿为环境卫生整治做贡献

3月5日上午,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奎社区、埔头村文明实践站40多名志愿者在埔头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清洁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精神,手拿扫帚、簸箕、镰刀等工具,分工协作清理卫生死角、清除杂草、清扫路面,并向过往群众宣传环保知识,让更多的居民和村民朋友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共同打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当前,正是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活动也有利于从源头上清除脏乱差现象,阻断新型冠状病毒及其他各类病菌的传播渠道。

3月5日上午,城关镇东祥社区志愿者与共建单位组织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统一佩戴,手拿扫把、夹子等工具来到了日出东方小区周围主干道。大家分工有序,分头清扫路面和绿化带中的废弃物。有的志愿者背上喷雾器,调配84消毒液,对社区内的居住区、道路等区域进行全面的消毒消杀。经过近1个多小时共同的努力下,周边道路、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而且让雷锋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使居民意识到“学雷锋”不是一句口号,只有从身边小事做起,才能真正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共建和谐美好的社区而共同努力。

(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