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温情小站营业中 以爱之名致敬城市的最美逆行者
http://wmf.fjsen.com 2020-03-13 17:32: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温情小站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3日讯  半个多月前福州仓山爱琴海1号门旁突然出现了一个温情小站,小站里整齐摆放着饮品、水果等,旁边的指示牌写着“免费领取”,还有的牌子上写着“因你而爱 为你行动”“用爱助力 向光前行”等。据了解,这是仓山爱琴海联合入驻爱心商家为一线医护人员、快递外卖小哥、公安交警、保洁员等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提供的爱心食品补给站。

截至目前,温情小站已经营业近20天,已有永辉超市、东百、若可甜品等10余家爱心商户参与。每天天上午,爱心商户将免费提供的食品(饮品)放入温情小屋内,供来往的“疫”线人员自行领取,不限数量,按需取用。温情小屋的食品(饮品)不足时,爱心商家及时进行补给。面包、奶茶、矿泉水、水果......温情小站用最直接的方式回馈这群城市坚守者,用更温暖的方式让爱在福州继续蔓延。

受疫情影响,走在街上的路人也还是较往常窸窣,但温情小站还是吸引了不少顾客的注意。有些顾客以为是商场的促销派送,刚准备拿走看清指示牌后又不好意思地放下,有些顾客拿起手机,打开相机功能,为温情小站拍照,“我想发微博,发朋友圈,告诉更多还在为城市付出坚守的工作人员,有这样一个地方可以领这些爱心福利,也想告诉更多在福州的朋友,在仓山爱琴海有这样一个地方,就感觉挺温暖的吧。”

过了午高峰,有一位美团的外卖小哥来到了温情小站,他对工作人员说是在外卖员的群里看到的,起初还不相信会有这样子的好事,路过爱琴海就过来看看。“平常都是我给别人送东西,没想到,今天也有人给我送了!我也要发到其他同事群里,和他们说这是真的。”

据活动策划人员介绍:“2月下旬开始,仓山爱琴海联合入驻的10余家商家发起了主题为‘因你而爱  温暖行动’活动,致敬在城市疫情防控中最美的逆行者,除了温情小站外,主办方还为无法到温情小站现场领取物品的逆行者们开展送温暖活动,募集了口罩等疫情防护物资和食品、生活用品等送到了仓山公安分局、仓山消防、福州福利院等单位,感谢他们日复一日的守护,也致敬他们在非常时期以人民为先的精神。”(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