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播种绿色播撒文明,连江多方式解锁植树新“姿势”
http://wmf.fjsen.com 2020-03-13 17:25: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二附属小学生在心愿卡上写下心愿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3日讯  春风和煦,春雨绵绵,又到植树好时节。然而,受到疫情影响,我们要减少外出和聚集。疫情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知道,人与自然应该和谐相处所以,这个植树节,让我们用特殊的方式,解锁2020年植树新“姿势”,种下绿色和希望。

我们有“画”说

春暖花开,万物苏醒。连江县鲤鱼山幼儿园以小范围、分散化的形式,邀请师生、家长一起参加“植树节·我们有‘画’说”亲子活动,用手中的画笔传播“植绿、护绿、养绿”理念,用画笔添片绿。

口罩挡住了笑脸,但挡不住我们爱笑的眼睛和环保的创意,小朋友们开动脑筋,动手设计,涂色,场面有点“嗨”哦!他们用小手用心绘制的“大作”,请问你最pick哪一幅呢?

一起“云”植树

疫情期间,连江县广大干部群众干部通过网络平台参与植树绿化、认建认养活动,迈开步伐、拿起手机,就可以用运动步数兑换绿色能量种下希望的树种,为生态家园增添“绿色希望”

宅家“攒”能量

陪伴是最温馨的表达,宅家也要满满仪式感。这个植树节,无法带着孩子,走到户外一起播种绿色,连江二附小家长们别出心裁,在下班回家后放下手机,陪着孩子居家画画、摆出家中最爱的绿植与孩子一起在家“种”下绿色理念,鼓励大家成为绿色小卫士。

“护”绿在路上

在第42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透堡镇妇联联合镇林业站、镇团委结合村植千树工程,积极开展“巾帼植树美万家·战疫护绿同步行”主题活动,为老区带来春意盎然的生机。在现场,在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生态绿。

看着一排排树苗整齐得竖立在田地里,参与植树的巾帼志愿者眼神里都洋溢着兴奋与喜悦,志愿红和生态绿两种颜色在阳光的映衬下,自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路过的村民群众看到这热火朝天的植树场景,也由衷感叹,“真的好啊!防疫期间也没忘植树绿化,你们辛苦了!”

播种绿色,播撒文明。共迎春暖花开,未来“植”得期待。(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