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政和县
政和县:雷锋精神在岭腰“疫”线中闪亮
http://wmf.fjsen.com 2020-03-13 17:22: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人居环境整治   政和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3日讯  雷锋时刻执行着毛主席提倡的“为人民服务”,时刻帮助人民,雪中送炭。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

当前,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依旧是重中之重,政和县岭腰乡在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春季植树造林、复工复产等工作。真正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敬职敬业、专一行精一行的雷锋精神,书写了平凡又壮丽的新时代学雷锋故事。

连日来,政和县岭腰乡党委书记李玉华、副乡长孙巧美走访督查多家企业,实地指导初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要求各企业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返岗人数、员工状况、物资储备、管理办法等,走访督查中对其中1家不符合疫情防控标准的企业责令停产停业。

万物复苏,芳菲满目!通过乡党委、政府,各企业负责人及所有员工的共同努力,岭腰乡各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中;岭腰人民正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开足马力,力争夺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双胜利。

3月6日上午,岭腰乡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春季植树绿化黄金时期,科学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岭腰乡实施植树目标责任制,层层分解任务并将年度植树任务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促进工作的全面完成。

岭腰乡今年计划植树造林200亩,现已完成约80亩,围绕植树绿化,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鼓励各村对乡村道路、田间路、垃圾坑周围进行整治绿化、清除垃圾,让村庄绿起来,让环境美起来。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服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日来,岭腰乡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标准,结合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广大干群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对许多人来说,疫情中几句贴心鼓励的话,就像是严冬中的一团火,能带来更多的希望。图为乡党委书记李玉华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了解群众之所难、群众之所需。岭腰乡广大干群在此次“学雷锋”行动中到辖区低保户、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口罩、发放防疫宣传单等,并叮嘱他们在疫情严峻的期间尽量不要外出,注意保暖。

乡长魏贵忠到百二洋小区指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出发点是为了人民,落脚点更是为了人民,水更绿了,山更青了,生活在其中的群众便看在眼里,幸福在心里。

岭腰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以学习雷锋精神,助力我乡人居环境整治,在辖区内的大街小巷进行垃圾清理。整治过程中,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嫌脏,充分发挥了岭腰新时代新青年的奉献精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