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920·就爱您”志愿联盟为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http://wmf.fjsen.com 2020-03-13 17:16:12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3日讯 连日来,厦门市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的志愿者以各种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保障。

日前,同心慈善会项目主管黄美艳的手机响个不停,来电咨询、办理业务的外来务工人员络绎不绝,仅前天她就接了上百个电话。比如,同安一家机械厂业务骨干王先生求助,问怎么样才能复工返岗。黄美艳为王先生办理了企业务工人员临时出入证,为其复工返岗创造了条件。

“社区人手不足,企业有需要,我们义不容辞。”同心慈善会项目负责人刘永伙说,慈善会接到祥平街道祥晖社区求助,位于该社区范围内的企业有203家,工作量大。从2月5日开始,慈善会选派十多名志愿者分成4个工作组,每组负责50家企业和5栋外口公寓的排查对接工作,协助企业办理复工复产手续,服务企业员工入住、隔离等。

汀溪镇计生协会志愿服务队由全镇32名计生管理员、122名协会小组长以及近30名计生协志愿者组成。近日,位于同安汀溪的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了,志愿者们走街穿户,协助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到各村张贴招工广告,协助企业招聘员工近百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