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龙海市总工会暖心行动彰显“娘家人”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0-03-13 17:13: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龙海市总工会暖心行动彰显“娘家人”担当    龙海市委文明办、龙海市总工会供图

文明风3月13日讯(通讯员 林雅萍)作为广大职工群众的“娘家人”,龙海市总工会积极发挥密切广大职工群众的独特优势,通过一项项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关键时刻“娘家人”的情怀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文明实践力量。

一是文明教育引领行动。通过工会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及时、准确发布官方权威报道、疫情防控知识、自身科学防护等,引导职工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开设《战疫中的龙海职工》《战疫中劳模在行动》专栏,挖掘宣传各条战线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一线职工、劳动模范事迹,充分展示全市劳模先进与奋战一线职工们的崇高精神与大爱,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激励广大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奋斗。

二是关爱帮扶暖心行动。充分发挥“娘家人”的职能作用,做实做细关爱帮扶举措。设立防控资金90万元,专项用于慰问防控一线职工、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把防疫一线职工优先纳入疗休养计划,安排资金支持二级及以上医院 “医生休息室”、规上企业“职工之家”建设。发挥职工医疗互助和大病补助的作用,将2019年度职工医疗互助报销截止日期延长到2020年4月30号,新冠肺炎职工患者可获大病补助1-3万元;对因患新冠肺炎致困的职工家庭,符合各级困难职工建档条件的及时纳入工会困难职工帮扶范围。

三是线上服务便民行动。推出“网上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便民服务举措, 完善“网上工会”服务平台,推出医疗互助金申请、工会法人资格证书办理、基层工会组建及换届等网上工会便民服务,让广大企业、职工在家就可以享受方便快捷的服务;开展工会网上招工寻岗活动,至目前已有40多家企业通过工会网上服务平台发布2200多个职位需求,助力解决疫情期间职工求职难、企业招聘难问题。

四是文明实践志愿行动。开展“战疫情助生产,工会在行动”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挂钩的石码镇解放西社区,协助开展“地毯式”摸排、“无死角”宣传、“全天候”值守等疫情防控,引导居民群众改变不适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风俗习惯。在疫情形势出现平稳向好趋势后,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为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添砖加瓦”。至目前,开通“点对点”返岗复工直通车接回陕西汉中籍返岗职工18人,为正新集团等6家企业送去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2.1万余元,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贡献“工会力量”。(龙海市委文明办 龙海市总工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