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致敬,战疫中盛开的最美“女人花”
http://wmf.fjsen.com 2020-03-13 16:44: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3月8日新华社)

春暖花又开,她们仍在战斗,如花绽放,傲然天地!

历时两个多月,在这段异常残酷的日子里,我们因疫而战,我们歌颂勇者哀伤逝者,遗憾与信念同在,汗水与泪水交织,而同为母亲、妻子、女儿的她们,没有在疫情面前退怯,毅然用看似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抗疫千钧重担,义无反顾成为外柔内刚的抗疫“女战士”。

从白天到黑夜,从女人到战士,这一切对于她们而言都无足轻重,一心只想与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只为抢救更多的生命。她们从容面对困境与挑战,从容化解悲伤与苦累,这就是中国女性的魅力所在;而于这场战斗而言,她们更是战胜疫魔的强大支撑。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等中的妇女同胞们忠诚履职、顽强拼搏,做了大量艰苦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她们果断披上战袍,成为各行各业中勇敢的逆行者,在战场一线奋战,在城市守护平安,用自己的身躯筑成一道道坚固的防疫墙。

中华儿女多奇志,战“疫”黄花分外香。当这个节日与疫情“特殊时期”相遇,无数女性不得不在战疫一线奋战着、做着“具有相同意义的事”,此时,一句“节日快乐”难以表达我们对她们的敬意和感激,因为她们的每一次“出场”,如同黑夜里的明灯,不仅让患者看到了生的希望,更让全国人民看到亿万妇女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所贡献出来的智慧和力量。

你将最美身影镌刻在战疫一线,却把平安送给了我们;你将最美的印痕刻在自己脸上,却将奉献书写在了时代的轨道上;你将最美逆行留在春花烂漫的时节,却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致敬,战疫中盛开的最美“女人花”!(莆田文明网 谢晓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