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有一种勇往直前叫“最美逆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3-13 16:43: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总有一种战场,叫生死考验;总有一种战士,叫勇往直前。从2019年12月底开始,湖北广播电视台记者们就迎难而上、冲锋陷阵,在火线上记录战事,在迷局中揭示真相,在严冬中传递温暖,在纷扰中感召人心……他们以一腔赤诚,践行着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共同谱写出一曲壮丽的新闻战士之歌。(湖北广播电视台官方网站)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阻击病毒的白衣天使,他们不惧风险,日夜奋战抗疫最前线;守卫家园的公安民警,他们忠诚尽职,筑起坚强壁垒保平安;默默无闻社区工作者,他们事无巨细,动员全民参与防控战……这是一场特殊的战“疫”,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多少人逆向而行,用坚守和付出构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墙”,守卫着更多的生命和健康。

“无冕之王”战“疫”一线显担当。在这场特殊的战“疫”里,还有一些人,他们虽然不是白衣天使,却背着包、执着笔,手持话筒、肩扛摄(照)像机,冒着被病毒感染的危险,以另一种姿态披挂上阵,奔波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时常被人们“无冕之王”、时代记录者,他们拥有一个共同名字叫记者。

疫情就是命令,媒体必须担当。中央宣传部新闻局局长、国家应急新闻办主任张小国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称,中宣部一声令下,第一批就调集了300多名“全副武装”的记者,奔赴湖北武汉等疫情重灾区,开始了他们的一线采访报道。

用纸笔镜头传递正能量,让感人故事比疫情跑得更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哪里最需要、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这些“无冕之王”、时代记录者的身影。他们就像是一名冲锋陷阵的钢铁战士,冲在最前面,发出最强音,及时准确报道疫情信息,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的媒体智慧和力量。

总有一种战场,叫生死考验;总有一种战士,叫勇往直前。为了履行一个记者的神圣职责,全国新闻战线上的记者们总是义无反顾、奋不顾身、勇往直前。可以这么形容他们:前方记者、犹如“拼命三郎”,奋力奔跑、抢抓新闻;而后方编辑、苦思冥想,沉默不语、全情投入。他们不仅每天要见证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还要把最感人的画面、最动听的声音、最优美的文字,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速度、更美的呈现读者(观众)面前。

不退缩,是初心,是担当,更是一份必胜的信念。其实,记者既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父母;既是一名记者,也是一名新闻战士。为了新时代新闻人的初心与使命,还是告别了家人,义无反顾的选择了“逆行”,他们不后退、往前冲,第一时间发出客观真实的报道,这是新闻战士的天职。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最是危难才见初心使命。在这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新闻工作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让一篇篇鲜活生动、真实感人的新闻故事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泉州文明办 祝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