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植树造林与战疫防疫可比肩而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3-13 16:42: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做到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不误,连日来,各地提前谋划部署,抢抓植树造林好时节,推动造林承包公司复工复产,积极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3月11日中新网)

三月春回大地,一片春意盎然,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由于今年疫情特殊,对植树造林也一定会造成影响。但是,世界不等人,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不能等,如何在严峻的战疫形势下,做好植树造林工作?让植树造林与战疫防疫同舟共济、比肩而行?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有序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植树与复工一样,不能等。但是,疫情防控目前来看,还不能松懈,如何两者兼顾,各地在植树中要做好充分的防控,对于树苗的采供,可以及早准备,对于密植的树苗更要分片、分人进行操作,对于一些大型的树种,一个人无法撼动的,可以采取机械和人工相互结合的方法,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我们多动脑筋,才能让树苗及早种植下去。

战疫防疫时期,对于植树造林的意义有必要再认识。森林是动物的家园,是空气净化的绿色工厂,多种一棵树,我们的生态家园就是多了一处净化器。要让更多的沙漠变成绿洲,我们就要战疫防疫一起抓,千万不能错过植树的好时机,更不能因为疫情而放慢了植树的脚步,只有大家充分认识植树造林的时代意义,才能更好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植树,在能植树的地方,尽可能地让小树苗快速下地,让战疫与植树比肩而行。

树苗植入后,对于它的养护也不能松懈。尤其是当前战疫防疫还不能松懈的时刻,可以采取谁种植,谁养护的包干,也可以派出专业志愿团队进行认领养护。如果大家遇到树木养护方面出现的问题,可以通过网络等方式向林业专家求助,也可以经常性地去植树的地方走走看看。这样才能提升植树的成活率,加强树苗的后期抚育管护,保证栽种质量,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切实提高绿化造林质量,扎实做好绿化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打造良好生态环境,为祖国绿色的版图增加魅力。

植树造林与战疫防疫多一点比肩而行,才能让今年的植树见证祖国战疫的成果,让爱护树木,爱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文明更加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福州文明办 雷沛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