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不让老乡因疫返贫是宝贵责任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0-03-13 16:41: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目前,各地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同时,以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做好点对点服务,组织专门运输工具,保障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党员志愿者队伍更是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支持扶贫企业和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多措并举确保贫困群众增收。(3月10日人民网)

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让一些人因为无法出门、无法复工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对于这份困难,地方政府通过各种渠道帮助他们解决问题,通过派出专门的列车送他们出门打工,请志愿者照顾他们的身体,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为他们联系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这些积极举措,都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在战疫中宝贵的责任担当。正因为有这份责任担当在,一些贫困群众在战疫中遇到的问题,才得以有效化解。

不让老乡因疫返贫,需要基层干部在工作中能担起责任。党员干部有责任担当,群众的问题就不是问题,再大的困难,也会帮助他们想办法解决,会将群众遇到疫情中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就如山西吕梁等地方出台一些切合当地农民实际的办法,帮助他们积极走上工作岗位,因人而异制定脱贫致富的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因为疫情造成的难题。

不让老乡因疫返贫需要合力攻坚。除了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责任制,农村一些乡贤力量也要积极行动,农村的志愿者队伍也要出谋划策,在服务农户上多想办法。虽然说疫情影响一些农民家庭而造成贫困,但是贫困的问题和原因也是多方存在的。要化解这些问题,不能单靠基层干部孤军奋战,需要乡村振兴力量积极行动,这样,化解部分农民走出疫情的难题就有了合力。

今年是全面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对于一些贫困地区来说,依然是任务艰巨,只有大家努力,才会将脱贫攻坚战顺利打赢。每个因为疫情致贫的农户,要加快走出疫情带来的阴霾,用积极乐观的心态看待困难,与地方一起,炼就奋进之功,不能老是想着等靠要,这样,走出贫困才会指日可待,享受小康成果才会更有底气。

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需要以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相信在责任引领下,大家更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合力,共同作战,将疫情造成的损失加快补回,为小康社会贡献更多农民力量。(晋安区文明办 黎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