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战“疫”家书里的奉献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0-03-13 16:41: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日前,一封家书从武汉“飞”到宁波,这是宁波首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余姚姑娘褚欢欢给家人写的信。信的最后,是余姚人很熟悉的一份菜单:白蟹炒年糕、鸡胗糊 油杂烧肉、咸炝蟹。她说,爸爸妈妈,回家的时候我想吃到这些菜。

纸短情深简简单单的家书却让我们感受到一线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无数医护人员怀抱着救死扶伤、不辞艰辛的初心,放弃与家人团聚,不顾个人安危,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如天使一般无私无畏,一线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我感动,全民齐心抗疫情,一线医护人员那些温暖的、感人的画面传递给我们每一个国人以信心和力量。

医务人员对人民的爱心是奉献的内在源泉。抗疫医护人员爱心满满关切病患的身体健康,她们的爱心遍洒大地,她们坚守一线无私奉献,驰援湖北的最美逆行者,彰显了中国人风雨同舟的共同体意识,她们是奉献的蜡烛,医务人员这支蜡烛,不仅点燃自己,也点燃了病友的生命之光。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太多暖心事温暖着我们的心间。你们为人民的健康筑起一道铜墙铁壁,你们不分昼夜的工作,在漂亮的脸上刻下了让人感动的勋章,你们的爱心遍洒大地,让人民感受到满满的温情。

医务人员的无私付出、无畏奉献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一身白衣,如此美丽圣洁的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站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用肉体之躯筑成一道隔离病毒的安全墙,用自己的生命守护大众的健康。你们高强度的艰辛工作废寝忘食,穿着防护服长时间不喝水不上厕所,白皙漂亮的脸上由于长时间带着防护罩,留下了一道道又红又紫的印迹。看着你们由于过度劳累而变得憔悴的面容,看着你们拖着疲惫的身躯仍然精心地照顾着每一位病人,我们由衷地心疼敬佩,你们是最美丽的天使,你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医务人员的烛光照亮了整个世界,因为你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大家的健康保障,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愿疫情早日过去,白衣天使们早日平安而归。(明溪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