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诚信是最好的“自救术”
http://wmf.fjsen.com 2020-03-13 16:39: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餐饮企业冲击很大,当下,疫情防控趋势积极向好,餐饮企业也在有序恢复经营。如何化危为机尽快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是摆子每一个企业面前的一道必答题。对此,除了政府给予帮扶支持,最为根本的是餐饮企业如何自救?可以预见,餐饮企业必将各显神通采取形式多样的“自救术”,想方设法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

正所谓万变不离其宗。不管餐饮企业采取何种自救方式,最终都要落实到经营模式上。疫情使得包括线上外卖在内的“互联网+”经营模式优势更加凸显,毫无疑问,餐饮企业将会在网络外卖服务上加大力度,许多原先没有开通线上服务的餐饮企业,会选择开通线上线下联动的经营模式,将餐饮服务延伸到网络外卖。

现在恢复经营的餐饮企业,网络外卖生意火爆,但当餐饮企业全面恢复经营之后,网络外卖的市场竞争格局将不再是现在有限的餐饮企业,会形成大中小餐饮企业,全天候、全体系的市场竞争格局。这或将是一次餐饮企业大洗牌,谁能在这一轮竞争中胜出,谁就能站稳脚跟,赢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大型餐饮企业有品牌、人才、资金等优势,中小微餐饮企业有成本低、灵活性等优势,但这些优势显然不是餐饮企业竞争的决定要素。不论是大型餐饮企业,还是中小微餐饮企业,最好、也是最恒久的“自救术”,不是裁员,也不是减薪,而是最根本的商业文明法则:诚信经营。

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春暖花开之日已经不远,餐饮企业也将迎来全面复工。在复工经营自救过程中,每一个餐饮企业都逃不过一个定律,只有坚守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将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做到极致,真正尊重商业文明规则,敬畏市场和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服务,方能在日复一日的市场竞争中,赢得消费者信赖、支持,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在市场竞争中胜出,“飞”的更高,发展的更好。(泉州文明办 孙小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