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头条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一鼓作气抗击疫情不懈怠
http://wmf.fjsen.com 2020-03-13 10:23:40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真金不怕火炼,是党员就要主动经受考验”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意的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共鸣。

“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揭示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的根本原因,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志英说,“我们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一个地方工作做得怎么样,要看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

为保障武汉市民生活正常供应,一支由驻鄂部队临时抽组成立的运力支援队已连续奋战40多天,累计出动车辆3000多台次,累计行车36万多公里。在这支特殊队伍中,党员人数超过一半,他们冲锋在前,发挥出应有的带头作用。“真金不怕火炼,是党员就要主动经受考验。”湖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黄明村说。

“疫情防控直面群众,会遇到各种纷繁复杂的问题,基层干部的工作尤其要细致入微。”浙江省慈溪市新浦镇副镇长郑洁快人快语,她自己担任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爱人也报名去了武汉一线,“党员干部此时不出手,何时出手?等打赢了再团聚!”

湖北省当阳市凯旋国际小区党支书赵昌林是一名退役军人,小区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先锋队”,20多人的队伍涵盖了各种工作力量,大家拧成一股绳,一起组织群众,开展自我管理,小区秩序井然。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民警朱淑芝今年54岁,从大年初二便主动请缨到医院发热门诊执勤,最近又转战进城口的服务站,守着城市的大门,“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突发的灾难,就应该有股子‘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薛庆超认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优势,集中体现在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战斗能力上。“中央一声令下,各级党委雷厉风行,各项重大举措迅速出台,各地各单位层层设防;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下沉一线,广泛动员群众形成‘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成为抗击疫情的关键因素。”

(记者刘维涛、富子梅、邓建胜、鲜敢、李昌禹、赵兵、易舒冉、王昊男、姚雪青、汪志球、程焕、田泓、施芳、徐元锋、倪光辉、马跃峰、袁泉、徐驭尧、江琳、孟祥夫、余建斌、方圆、罗艾桦报道)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