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老兵志愿队服务居民 硬核支援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20-03-12 18:12:11 湖里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6日讯 鹭岛老兵志愿服务队的不少志愿者纷纷要求主动上一线。不少成员问队长张宁义:“咱们什么时候开始志愿行动?”但张宁义发布的第一项要求,却是“不安排任务,自行安排”。他谈到,防疫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如果我发布硬性的任务,大家聚在一起完成,就适得其反了。”

当然,还有一项要求——“搜集需求,随时提供帮助”。比如在张宁义居住的中福城小区周边,老兵志愿者经常线上互动沟通,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配合小区开展防疫。军警民、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承担起体温测量等任务,确保所在小区24小时有人值守。“我们的老兵志愿队里都是退伍老兵,执行力强,吃得了苦!”中福城小区物业主任、志愿队员丁永成决心满满地表示到。

随着复工潮的到来,居民生活需求也增加了。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逐渐将服务重点转移到了物资调配上,张宁义说自己像是个中介:“有人想捐口罩捐食品,有人需要,我就为他们牵线。不求锦上添花,但求雪中送炭。”在他的提议下,每位老兵志愿者队员都到所在小区报到,尽可能满足小区提出的需求。

“复工潮一来,人变多了,买东西可能不太方便。我们能帮一点就帮一点。”这几天,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宁义,刚联系好山东的一家爱心企业,准备运7万个鸡蛋到厦门售卖。一箱里面有120个鸡蛋,企业打算只卖60元,相当于一个蛋0.5元。

在一些社区物业和热心市民的协助下,张宁义计划用定制下单模式配送,由热心人士分批次运输到相对订单量较多的点,错时领取,减少人群聚集。接下来还会有一些源头“爱心工厂”直接通过物流配送到小区,让市民减少外出,得到实惠与便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