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推动文明创建工作 湖里“路长”出实招解难题
http://wmf.fjsen.com 2020-03-12 18:12:11 湖里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1日讯 科学统筹疫情防控 ,整治环境筑牢基础防线,湖里“路长”再上线!近日,厦门市湖里区常务副区长吴旗荣带头当“路长”,深入禾山社区枋湖西路、金鼎社区双狮山港务宿舍小区,现场走访检查,推动城市综合管理及文明创建工作,出实招、出硬招,把堵点一个个排除,把问题一个个解决,将“绣花工作”落到实处。

在禾山社区枋湖西路,“路长”们发现,该区域路段存在违章停车、围墙不美观等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整改,保障道路通畅、消除安全隐患,并及时修整围墙、美化环境。针对违章停车的问题,“路长”们要求有关部门厘清权责、确定责任单位,并对道路进行整改。在整改期间,多部门需联动协调,共同完善对该道路执法监管机制。 

金鼎社区双狮山港务宿舍小区前方的坡道存在垃圾堆积的问题。“路长”们要求街道、社区和港务集团共同发动居民,并请专业人士合作清理垃圾,并在路口设置监控,公开通报乱扔垃圾的现象。该小区是无物业服务小区,“路长”们要求社区要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小区业委会的深度融合作用,不断提升小区居民自治水平。(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